森涵/镜。
声入人心36+3+1&蔡蔡。
山花可逆不可拆。

森涵

© 森涵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当世界只剩你我 上(喻黄)

请让我一起当作小伙伴  @ㄈㄈㄐ (σ・Д・)σ 欠了一年四个月的生贺

校园paro之类的,希望不要撞梗QAQ

下篇不知道在哪里,以lo主的速度大概是半年后的喻队生贺(欸

OOC


1.

一分半钟。

老师站在台前,把握时间努力的将知识教给台下的学生。

一分钟。

黄少天盯着墙上的时钟,在心里默默倒数着。

三十秒。

越来越多人加入倒数,有些人甚至坐立难安的在座位上扭动。

三、二、一。

钟声准时响起,所有人难得同时望向老师,眼神中带着期望。

老师微微一笑,不再占用下课时间,快速的宣布下课,不用多少时间,教室几乎走得干干净净。


2.

晴空万里的好天气里,身为充满活力的高中男学生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好好活动一番,而常被评论为「太过活泼」的黄少天当然不可能放过那短短的十分钟。

「黄少!等等!不用跑那么快!」同学们嘴上喊着,脚也不停地追在黄少天后面,生怕就那么落后个一点点。

「我管你们的呢!明明就是自己跑太慢跑不赢我,就不要再抱怨了,赶快跟上啊!我先去帮你们占球场,不然依照你们的速度等到到了球场早就没位置啦!」黄少天脚步不停,回过头张口就向同学讲出一串话,最后更干脆加速,抛下众人往目的地跑去。

远远的望向球场,那里难得的一个人也没有。黄少天欢呼一声,「看到没看到没?这就是早到的好处。……」他回头想和追在身后的同伴们炫耀自己的功劳,然而眼前的景象却少见的让黄少天只发出一声「咦」之后就没了下文。

后面一个人也没有,没有理应气喘吁吁抱怨他跑太快的同学,连通常会经过的那么一两个学生、老师也没有。

他在球场正中央停下脚步,如今这里安静的不像是下课时间该有的样子。

难不成还是上课时间?看着空无一人的环境,黄少天不禁怀疑起这个可能性非常小的情况。

「不对不可能!刚刚我亲耳听到下课钟声没错的啊,而且确实有一群人跟着我冲出来的……」黄少天摇摇头,甩开那个奇怪的念头。


3.

「不好意思,请问你在找什么吗?」

黄少天回过头,在不远处的树下,一个男学生抱著书坐在那里,面带微笑的看着他。

「啊!同学你好啊,我终于找到一个人了!为什么现在这里没有人呢?现在不是下课吗?以前这个球场都会塞满人的说,请问你知道变成这个样子的原因吗?」黄少天一看到有人,开心的跑过去,也不管人家会不会吓到直接问。

「嗯……」低头看了看手表,他仔细的想了一下,「现在是下课时间没错。」少年再次证实刚刚黄少天的想法极为荒谬,「另外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。你要去教室看看吗?说不定可以知道什么?」

低头思索了一下,黄少天笑着抬起头,「好啊好啊!那……同学要不要跟我一起去?反正这里只剩我们两个了嘛。」

「我叫喻文州。」发现他停顿的原因,喻文州阖上书本,为他解答之后站起身来,「走吧。」

「喻文州是吧,我可以叫你文州吗?」看到喻文州没有拒绝的意思,他继续说,「你不反对就这样了喔?对了,我是黄少天!」

空荡的校园里,两名少年并肩往教学大楼的方向走过去。


4.

然而教室里却是一个人也没有。黄少天不死心的拉着喻文州往教师办公室​​走去,里头也是空空荡荡,甚至连一本书、一支笔都没有。

「所以是整个学校只剩下我们的意思?可以恶作剧吗?」到达下一间教室,见到还是没有人,黄少天有些疑惑,甚至连恶作剧的心情都有了。

「不只如此。少天,你看看外面。」亲昵的称呼让黄少天明显僵了一下,接着想到自己也是只叫对方的名字,于是他决定忽略这件事。

「什么什么?外面不就是马路吗有什么好……」想用大量的话掩饰自己的尴尬,没想到一看出去,他又在这短短五分中内第二次闭嘴了。

他们现在位于二楼的教室,在这里可以轻易的看见围墙外的景象。原本应该是车水马龙的马路什么都没有。

「怎么会这样呢?所以我现在课可以直接回家的意思吗?」回到原本喻文州看书的树下,黄少天觉得很烦躁。

「少天,我觉得你应该回去上课。」

「为什么为什么?就算我去到教室,现在学校都没有人也没办法上课啊,难道文州你要当老师吗?」

喻文州觉得很疑惑,「为什么是我当老师?」

「因为只剩下我们两个了嘛,我当学生的话你自然就是老师了。说真的这样让我想到角色扮演,感觉好像满好玩的!」黄少天倒是觉得理所当然。

「少天,」不太能理解话题被扯到这里的原因,趁着黄少天停下的空档,他开口转回原本的话题。  

 「我觉得你应该回去一下教室。」喻文州仍带着微笑,语气透漏出一丝坚定,「反正如果什么都没发生就当作多走一趟,在过来就好了。」< /p>

「好吧​​好吧,去一下好像也不会怎样。可是我还是认为不可能会有人啊,不然我们来打赌好了!」打赌似乎让沉陷在无人的冲击中的黄少天来了精神,他双眼放光的望向喻文州。

喻文州看了手表一眼,「再说吧。少天你再不走,教室如果真的有人就要迟到了。」


5.

黄少天的教室在教学楼四楼,最靠近楼梯的位置。他哼着歌爬上楼梯打开教室门,正想大喊,「看吧!明明就没有人。」

接着却发现所有同学都坐在位子上,盯着他。连站在讲台上的老师都看了他一眼说,「同学,就算现在才刚上课不久,但是既然老师已经到了就不要走前门,以免打扰上课秩序。」

黄少天点点头,向老师道歉,猫着腰走到自己的位置上,希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好险刚刚没有和文州赌,不然就输了。黄少天一面翻找着课本,心中一面想着。


6.

「下课之后,你一个人冲那么快是跑去哪了?球也不打是怎么回事?」一张纸条传到黄少天桌上,他抬起头,发现徐景熙对着他笑了一下。

黄少天看完以后回了一串话,然后将纸条传回去,「我刚刚明明就去球场了!结果不但没有看到你们追上来,甚至整个学校的人都不见了,只剩下我和文州。啊,文州是我遇到的一个同学,人超级好的!他陪我找了很多地方,但到处都没有人,甚至外面的车、行人都不见了。你说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」

一大串的字挤在小小的纸上,让徐景熙看得有些痛苦,因此当他缓慢的阅读完全部,都已经是下课时间了。

而黄少天已经迫不及待的冲到他的位置准备听感想。

「我觉得嘛……」徐景熙想了想,「一:你在梦游、二:你撞邪了、三:被拉到另一个世界。」

「全部都是不好的原因吗?就算这件事听起来很诡异,但是我还是觉得你想诅咒我啊是不是是不是!」黄少天忍不住讲了起来。

徐景熙翻了个白眼,「我才不会那样好吗?你自己想想吧。」


7.

「文州文州文州!又见到你啦!对了对了为什么人又都不见了?」隔天的某节下课,黄少天拿着音乐课本和铅笔盒,穿越球场准备往音乐教室走去。

但当他走到球场的正中央,他再度发现四周的人消失无踪。接着他便在那棵树下遇到喻文州。

阖上看到一半的书本,喻文州抬起头,笑咪咪的看着他,「是啊少天,真巧呢!另外我不知道为什么喔!」

黄少天惊奇的瞪大眼睛,「什么!居然不知道吗?可是文州你明明坐在这里看书的吧?你完全没有注意到环境的变化吗?」

「嗯……」喻文州偏头想了一下,「可能看书太专心了,我完全没有在意。」

「好吧​​,没注意到就算了。可是你这样真的很危险啊,外面发生了什么事都不知道怎么行?」黄少天坐到喻文州旁边,「我觉得我好像知道你为什么喜欢在这里看书了。」

虽然球场中央因为太阳大所以温度很高,但到这个地方就有了树荫,甚至偶尔还会有徐徐的凉风吹过,让人整个凉爽起来。

黄少天就这样坐在喻文州身边看着空无一人的校园。喻文州又把书拿起来继续看了,一时之间只剩下书页翻动的声音。

「欸文州,」可是过不了多久,黄少天就感到有点无聊了,「你平常只会在这里看书吗?有没有其他比较特别的地方之类的,我好好奇喔!」

喻文州从书里抬起头,「我没有特别要在这里看啊,只是我和朋友约了要在这里见面,所以在这里等他而已。」

「是这样啊,那现在你现在要怎么办?这里只剩我们两个了。」黄少天跳了起来,不断的来回走动,「上次变成这样的时候徐景熙他们完全找不到我,如果你朋友来然后找不到你怎么办?」

「不用担心的,反正他老是爽约。」喻文州微笑,「时间差不多了,你该去上课了。」

「欸?」黄少天撇了一眼手表,抓起地上的课本,「上次你怎么知道回去会有人?超级准的,好险你没有答应要跟我打赌不然我一定输超惨。」

喻文州耸耸肩。黄少天见没办法得到回答,又快要迟到了只好喊声再见就连忙往音乐教室的方向冲去。




TBC

评论(6)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