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涵/镜。
声入人心36+3+1&蔡蔡。
山花可逆不可拆。

森涵

© 森涵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短][原创的二创]青旧

太久没发东西来除个草,可是接下来是考生所以又要消失了

全职相关的东西都锁在子博,等到我写得够长够完整就丢出来


关于此文:

不会取名字所以直接把西批名当作文章名

之所以是原创的二创是因为他是社团活动剧本的衍生,说这个也只是想说名字不是我取的←


──

意外的,他醒来的时候没有待在冷气房的冰冷感,反而是令他想继续睡下去的温暖,还有盈满鼻腔,那人的味道。

他抬起头,注意到自己披着的是青树的外套——味道的来源,而它正因他起身的动作从肩上慢慢滑落。

旧二连忙将暖和的衣物抓好以防掉落在地板,天知道地板有多脏,他不禁想。办公室的所有人都忙碌于工作上,不会有人注意清洁工是否坚守本分的前来打扫。

「旧二,醒了?」看到他从桌面上仰头的举动,坐在他不远处的青年手中敲打键盘的动作不停,仅是眼神稍稍瞥往这个方向。

「唔。」旧二发出一个不知道是否算是回答的声音,难得的环顾整个空间,「其他人呢?」

青树暂停面对自己的工作转而面向旧二,「大部分的人工作都到一段落了,就集体出去吃宵夜。」他顿了一下后继续说,「原本大家想叫上你但是看到你在休息就放弃了。」

旧二点头,似乎还没完全清醒,过了一会儿才冒出下一句话,「你没去?」

「总不能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吧?」青树笑着,「而且还是个在睡觉的人,假如你醒了找不到人怎么办?」

听这说辞似乎是将他当成小孩子看待了。旧二有些不满的撇过头,把肩上的外套递给对面的人,「我睡了多久?」

「先穿着吧。会感冒的。」青树连忙将拿到面前来的衣物推回去。仿佛印证他的话,旧二马上打了个喷嚏,让青树的话语又多了些不容拒绝的气势,「你看看你,穿上。」

原本还想反驳,但青树一反平时温柔的态度,让旧二闭上嘴巴,安静的穿上外套。

直到旧二将外套穿好,青树才看了眼时钟,「你大概睡了四个小时。连续几天熬夜,想必很累吧?」

四个小时。 「为什么没有叫醒我?」旧二撇了眼桌上的闹钟,以现在凌晨三点来看,他居然从十一点就开始睡到刚才而且没受到任何干扰。

「我有尝试叫过你啊!」面对旧二责怪的眼神,青树两手一摊,「可是我看你很累的样子,所以……」

「你明明知道死线快到了。」旧二说的是他们上司所订定的日期,希望这些研究员可以提出能有用处的提案。

「别急别急。老板他每次都这样说,可是真交不出来也没关系。」青树比旧二早进入这间研究室,自然比他更了解上司的习性。

瞥了一眼青树,旧二伸手把进入休眠程序的电脑打开,开启睡着前正在使用的程式,径自工作起来。

如果真如青树的说法,那么所有人这时间都没下班是怎么回事?

面对旧二一脸不信的表情,没有再说些什么,青树耸耸肩,也转头工作去了。

评论
热度(2)